作者 roex0608 (小梶)
標題 [情報] 快打6玩家最常見群體為20多歲
時間 Thu Mar 14 20:24:12 2024


https://www.walkerplus.com/article/1183665/
「eスポーツの格ゲー大会で“全盲の選手”が勝利」格ゲーの金字塔『スト6』の「サウンドアクセシビリティ」が開発・導入されたワケとは|ウォーカープラス
[圖]
2023年6月2日の発売以来、多くの注目を集めている対戦格闘ゲーム『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6』(以下、『スト6』)。同作で… ...

 
根據這篇訪談
ーー『スト6』では新規層の拡大に向けた数々の施策があったかと思いますが、発売後
に何か大きな変化はありましたか?

【中山貴之】以前までの『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』シリーズは35歳から45歳の男性ユー
ザーが主な層でしたが、『スト6』の発売後7カ月で、最も多いユーザー層が20代に変わ
りました。特に日本やアジアのプレイヤーが活躍していることが目立ち、女性プレイヤ
ーの比率も上がっていますね。


ーー『SF6』推出後,您認為為擴大新用戶層面採取了許多措施,但推出後是否有任何
重大變化?

【中山貴之】之前的《SF》系列主要以35歲到45歲的男性用戶為主,但在《SF6
》發布後的7個月內,最常見的用戶群體變為20多歲。特別是在日本和亞洲,玩家的活躍
非常明顯,女性玩家的比例也有所增加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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格鬥遊戲不再是老人遊戲了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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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8.160.157.83 (臺灣)
※ 作者: roex0608 2024-03-14 20:24:12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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gremon131: 不簡單1F 03/14 20:24
wind7065: 騙人的吧!2F 03/14 20:25
aa52189: 老了尻不動了3F 03/14 20:27
kof78225: 太神啦4F 03/14 20:27
fenix220: 為了100萬鎂5F 03/14 20:27
Rocal: 也蠻合理的  畢竟有迸放這個考驗反應的系統6F 03/14 20:27
CAtJason: 倍感欣慰7F 03/14 20:27
jacktedrule: 這系統反應很要緊欸8F 03/14 20:28
hankiwi: 合理啊年紀大反應跟不上9F 03/14 20:28
sky001tp: 騙人的吧.jpg10F 03/14 20:31
h75311418: 六代越來越適合年輕人了合理呀
這代反而老人適應辛苦11F 03/14 20:40
tmac713: 推13F 03/14 20:43
Duncan7406: 太神啦 6代真的是格鬥遊戲里程碑14F 03/14 20:44
StarTouching: 太好了 格鬥遊戲市場至少可以再活20年15F 03/14 20:44
jayppt: 但是快打高手很容易變成老鬼對戰 年輕人不一定能贏老害
5代變猜拳 6代好像更簡單入門了就是16F 03/14 20:47
zarg1043: 加了現代模式不是應該老人變多才是嗎?18F 03/14 20:49
catclan: 446有在推19F 03/14 20:52
akles111: 不止吧,是日本格鬥圈全都在推20F 03/14 20:53
h75311418: CR盃也滿成功的
跟vt 一起學21F 03/14 20:54
bye2007: 老人應該還是不少吧 只是年輕族群人數提升了 讚讚23F 03/14 20:58
moritsune: 難怪我DI都輸,原來都是反應很快的年輕人24F 03/14 21:11
reader2714: 會輸應該更多是心裡戰 注意力分配的問題25F 03/14 21:14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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